Wednesday, June 27, 2012

蜜月旅行:遊輪內部篇

這個船隊共有17艘郵輪,Crown Princess乃屬第二大船隻,113000噸,載客量多達3080人(最大的Caribbean Princess則可載客3100人),船上員工更多達1000人,整隻船有如一個在海航行中的小鎮。

我倆所乘坐的Crown Princess


船艙內的服務有如五星級的服務,偶爾送上兩片心型朱古力,於走廊上巧遇幫你收拾房間的員工細心問“今天要收拾嗎?”,種種很窩心的服務,令我非常欣賞。


所住的內倉房(如果一早知道Balcony房亦只是多付US$200,我們便住了~~)



Deck 12 Aloha(令我想起史迪仔)

Crown Princess共有19層,我倆入住的是Aloha Deck 12 Aloha,每一層也有一個名字,很親切,如Lido Deck 15,便是早午下午茶必到的餐廳位置,室外泳池,Movie Under The Star(R)等也設於這樓層。由Deck 5至Deck 19,皆是可自由出入,Deck 4是醫療中心及地面出入口(即使如果船隻泊進碼頭,可徒步由此層離開;有時如果船只能泊在海中心時,便要到Deck 3上駁艇(一次可乘載50人)。


每晚必到的地方



Deck 16 日光浴聖地(還有很多空間,這只是一小部分)


Deck 14,15及16,共有4個泳池,其中三個可自由出入,另一個乃屬SPA的範圍(要額外付錢)

又是另一個泳池

Deck 14船尾泳池

船內Deck 5至7,是一個稱為Piazza的表演空間,有唱歌,Cocktail示範,小提琴演奏等。旁邊正是International Cafe,可一邊欣賞表演,可一邊品賞Cappacinno。



Promenade Deck 7 Piazza


Promenade Deck 7 Photo Gallery & Club Fusion


至於Deck 6至7,還有一個名為Princess Theatre的大型表演場地,主要有三個活動會在此進行,電影播放,Port Lecture(每天中午Port Lecturer會講解下一站的資料,如交通狀況,景點介紹等,即使缺席,亦能於房間內Channel 32不停播放),及Performance(如Musical,Talent Show, Talk Show等)。


Promenade Deck 7 Princess Theatre

Deck 6還有另一間餐廳,亦即是我倆每晚進餐的地方”Botticelli Dining Room“,每晚晚餐分兩個時段進行,6點跟8點15分,我倆未出發前已選定了,亦要求一張兩人餐枱,那麼,每天晚上便會坐在相同的枱(我倆坐的是38號枱,同一兩位侍應,同一個親切的笑容。





Sky Deck 18

Fiesta Deck 6 Shore Excursion & Internet Centre


Fiesta Deck 6 Duty Free Shop 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