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2, 2012

手作

這幾天,雖然我沒有更新這個blog,卻不是因為我偷懶。
因為我這三天,放工(OT完),便立即回家製作花車公仔。

羊毛氈,是我從未接觸過的東西。記得,我是從一次團購網上認識,覺得蠻有趣,於是上Youtube找找教學片段,之後我去“中南”買了一套材料,可是買回家之後,才發展沒有工具,只有羊毛。大眾書局一小包的羊毛已經盛惠30-40元,中南套裝材料包(分量只足夠製作一個小手機繩,又盛惠50元),那我要做兩隻花車公仔,豈不是要花上1000元(未計我的手工費用)。於是我便於淘寶網,訂了一大堆羊毛氈,便開始嘗試製作。

最初,我試造了一隻約2cm高的小蘑菇,再試過造一朶約4cm的小花,好讓我熟習一下。
直到幾天前,每一個晚上,也花上了4﹣5小時,不停地製作,我好幾根的手指頭被被刺到流血,但我又不能停下來(否則,我怕會趕不及完成),血止了,便又繼續。

每天我也造到2點多才睡,然後繼續上班去~好累~

不過,我非常滿意效果~作為新手的我,我已經覺得造得很好~

花女的服飾及花球

用作兄弟姊妹家人的手花襟花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