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31, 2011

戀戰中環(一)。Lusan Mandongus

之前提到,我特意為今次的試身定下一個主題:復古。
過去提及的Tulip(現為了Zade Couture)現已轉型為售復古歐洲入口哩士,所以這已從我的wishlist刪掉。

今次我預約了Lusan Mandongus, Chapter One, Esmeralda Bridal及Mariee Bridal Couture。前三者皆提供Vintage款式,最後的那一間乃屬於modern款式。

講到Lusan Mandongus,正是每期“壹周刊”都有數篇跨頁廣告的婚紗公司,座立於上環地鐵站E1出口右邊的金龍中心,所在位置故然方便,店內的裝修也不俗,顏色大致以黑,紫色為主,店裡的盡頭是寬敞的試身室。店內雖然未有提供iPad或相簿(我想是有的,不過店員可讓客人直接看“實物”),店員亦問我想買還是想租,我也直接地說“想租”,因為我不願花數萬元買一件不會再穿的衣服,而收納亦是另一個難題。

至於,價錢呢~買一件哩士(有釘珠),小拖尾,修身的婚紗大約要4萬元。雖然貴,但我亦非常同意“一分錢一分貨”,LM的婚紗窗Cutting很美,很修身,我完全不用加夾改窄,或是加布增闊,已非常稱身,婚紗上的拉鍊(及內扣)由臀部到背部共有其四個扣。先把有彈性的內則扣扣好,再把拉鍊拉上來,使整件婚紗緊貼身型。

見微知著,正是這件婚妙物有所值的原因。

期間,一對母女登門造訪,女兒興致勃勃,母親偶爾點頭。女兒興奮地翻來翻去,又向母親解說婚紗的哩士,但母親還是有點提不起勁。我當然細心聽著她們的對話,心裡亦有個疑問:”為甚麼是母親陪女兒來,而不是男友陪著女友呢?”而母親後來亦對LM沒有提供免費試衫的服務而微言,她想帶女兒離開,我看著母親一邊說,一邊走向門口,可是,女兒仍有點愛理不理的繼續看看周圍的婚紗。

當我付了款(HK$500/3件),試穿了第一件時,她們才離開。
我試穿了三件後,我較喜歡第三件。

第一件:像千層蛋糕,以前我看過些“千層蛋糕”款的婚紗,可是那些也是綱紗款,或是紗較厚,感覺非常bulky,不過,這一件完全沒有這種感覺,因為“千層”的部份是薄薄的哩士,很輕盈。

第二件,French Lace,沒有釘珠,感覺較plain,但是lace部份非常特別(如圖)。



第三件,我最心儀的一件,哩士(有釘珠),小拖尾,修身,非常非常非常高貴,店員還替我拼一下小腰帶,可是盛惠普HK$16000(租),真的很貴,我一早知道這店乃屬高檔次,可是,結婚一生人一次,怎樣也想試一試。

雖然我沒有即時決定(即時成為VIP,將會享有85折優惠,HK$500的試衫費也可扣除),但最終還是決定不了,因為這才是第六間我試的婚紗,我想還是多看一兩間。

(待績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