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7, 2012

DIY篇:兄弟襟花,教學篇

剛剛教完兄弟手鏈,現在試試製作兄弟襟花。

材料:金屬鏈2條(不同粗幼),絲帶分別桃紅色(粗),
淡桃紅色(中),黑色(幼),單釦4個,仿鑽石的加工料

(1)先量度大小,剪裁出適量的長度
(因為共有5個襟花,因此我一口氣剪了5條)

(2)把絲帶捲"8"字形,再用線簡單固定
(3)剛才提到我共用了3種絲帶,我一併完成
(記住,剛剛製造的是最大,淡桃紅色的是小一點,黑的是最小)
(4)然後準備兩保金屬鏈(粗的那一條比幼的還要長。如果有留意“兄弟手鏈”教學的那一篇,
這兩條是同一顏色,可是組幼是不一樣的,我想效果會更好。
還需要準備單釦。

(5)用單釦,把兩條不同粗幼的鏈扣好

(6)最後,我選擇了一幅仿鑽石的加工料,用剪刀剪下所需要的大小。
我暫時先用大頭針固定,因為我還要加上絲花。
到加上絲花時,我才用熱溶膠固定
(7)已準備好胸夾,同樣等加上絲花才固定
(8)雖然還未完成,但可先預覽將是這個模樣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