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4, 2007

母親節快樂!

昨午帶爸媽到「嚼江南」慶祝母親節(晚上到我哥家吃pizza),點了「小籠包」,「紅油抄手」,「籐條炆豬肉(即東坡肉)」,「香辣素菜」,「擔擔麵」,「鹽酥骨」。

本該是值得高興,但,卻被我爸一個無心的玩笑,差點兒弄得不愉快。
「香辣素菜」本是夾雜著不同的蔬菜,菇類及用作陪襯的紅辣椒。我爸飛快的夾了一只圓圓紅辣椒,吃了。我媽見狀,問道:「辣唔辣?」我爸答:「好甜!」我媽便亳不猶豫地把紅辣椒放進口,嚐了一口,便辣得要吐出來。我媽喝茶也沖不走辛辣的感覺(因為茶還是熱的)我替我媽要了一杯冰水才好一點。我爸仍對自己做的惡作劇矇然不知,還繼續落井下石地說:「真係好甜!」,令我也忍不住叫我爸收口,這樣,隔了一會,我媽的氣才消,我也才鬆一口氣。

No comments: